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环境 | 信息平台 | 教学效果 | 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运行机制 
 规章制度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实验中心隶属学校一级管理,集科研和服务于一体,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中心的管理体制摆脱了按学科、课程分类进行管理的传统模式,实施校、中心二级管理体制。学校负责中心的建设,提供其正常运转、维修及更新改造经费。学校任命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规划和建设。

管理模式

实验中心建立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和干部联席会议制度,对各项议题的讨论,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听取各种不同意见,会议决定遵循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会议通过的决定指定专人负责落实。中心每周进行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以及日常工作难题;每月组织一次中心干部联席大会议,集中解决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群力群策,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中心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的管理机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是中心行政的最高负责人,中心主任对全中心负责,全面负责中心的行政管理、人事、教学、科研、政治思想等工作,对中心教育教学资源进行统筹规划,调配使用,实现资源共享,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全面完成。中心常务副主任熟悉实验室的管理,具有高级实验师职称,对实验室教学和教育信息技术应有深入的研究,配合中心主任,有效地开展各项实验教学改革和管理。

资源利用情况

中心负责管理实验场所、设施和设备的建设和运转,所有仪器设备按照功能放置在各个实验场所;所有实验设备由专人负责。中心同时还负责组织和管理本专业的各项实验教学的活动,并为学校各教学单位提供教学资料和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实验教学、实验室基本工作信息和仪器设备的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同时中心内部资源根据各学科实验教学需要灵活调配,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设备使用效益,避免了对实验资源重复性投入而造成浪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