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环境 | 信息平台 | 教学效果 | 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实验队伍
 实验队伍的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结构状况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教学、科研、技术能力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结构状况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结构状况

队伍组成:现已经建立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状况理想、专业覆盖面宽,学缘分布广、年龄梯次优化,能较好地满足学校各个专业实验教学需要的实验教学队伍。

人员结构:中心在编教师总人数3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13人,占37%;讲师、实验师21人,占57%。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31人,占84%。

人员岗位职责中心对人员队伍结构制定了比较明确的任务和职责。中心设置任课教师16人,主要负责中心实验教学大纲的设置,组织并指导学生实验和实践活动,评价和考核学生的实验结果;实验教学技术人员21人,专门负责各种实验室的规划、管理和维护,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各种课程的实验环境准备,推动教育信息技术在计算机基础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努力实现管理智能化、科学化,提高设备利用率。

全体人员敬业爱岗,团结合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热爱实验室工作、责任心强、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实验教学和科研实践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具有高级实验师职称。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兼任课程主持人,参与教学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熟悉实验室的管理,具有高级实验师职称,对实验室教学和教育信息技术应有深入的研究,能配合中心主任,有效地开展各项实验教学改革和管理。中心每周进行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以及日常工作难题;每月组织一次中心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对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管理方面的培训,以及传达中心的重大决策。通过定期的开会研究,汇集全体干部的智慧结晶,集中解决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群力群策,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中心沿着又快又好的方向前进。

培养优化学校重视中心实验教学队伍科研能力的培养,培训制度健全、切实可行。以在学校担任计算机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中青年教师为对象,定期开展现代教育思想与观念、教育理论与实践、现代教学内容、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和完善对实验技术人员的上岗和培训机制,提高实验技术人员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的教学水平。在师资培养的经费中,实验人员的培养、培训、提高占有相应的比例。同时,通过选派人员出国进修、学术访问、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教学骨干进行教学、学术讲座、聘请名师传授教学经验、老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等方式,提高中心队伍的业务、教学、科研水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