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环境 | 信息平台 | 教学效果 | 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视频 
 中心主任 
 中心基本情况 
 中心成员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2013-03-13 20:4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1995年6月,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合并组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8年10月,广东财经职业学院划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经过多年建设,我校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条件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截止2001年,我校在北校区拥有电脑实验室5间;2004年,在南校区建成电脑实验室6间;2006年,完成北校区1间电脑实验室的改造;2008年,完成北校区2间电脑实验室的改造,新增搬迁改造实验室4间;200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正式成立;2009年,完成北校区1间电脑实验室的改造;2010年,完成实验室门禁系统建设;2011年,完成北校区2间电脑实验室的升级改造,完成南校区562个机位电脑实验室的升级改造;2011年,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完成南校区1间电脑实验室的改造。中心现有实验用房2761平方米,电脑实验室15间共1451个机位,设备数量1884台(件),设备总值914.81万元。

中心依据统筹共享的思路,高度整合校内基础实验室资源,建成了一个受益面大、影响面宽,承担多学科、多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公共基础实验中心。中心主要承担了全校公共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任务,以及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部分实验教学任务;并承担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托福机考、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等各类考试任务;此外还为学生毕业设计以及各种创新和竞赛活动提供实验环境。

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打造“开放、共享”的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平台,注重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中心还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应用技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心现已成为校内计算机基础实践教学基地和科研创新实践平台。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