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环境 | 信息平台 | 教学效果 | 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宣传图片 
 中心风采 
 
  通知公告    
微课制作相关软件的实操培训
2019-05-10 09:56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推动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了微课制作相关软件的实操培训,第五届微课比赛参赛教师、学生技术助理及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由工程师张艳丽主讲。

https://ctd.gdufs.edu.cn/__local/4/69/09/A3ADA0D4BDB190C711DA3D34E95_217FBD7B_97DA.jpg

张艳丽为参训师生介绍了一款实用的微课制作软件——Edius的基本操作和视频剪辑。张艳丽指导师生安装软件,围绕Edius软件的各种功能,现场向学员演示如何用Edius制作有趣的微课。随讲随练,和助理工程师手把手带领老师们使用这款软件录制及编辑微课,使老师们对在线课程制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大大提高了课件和微课制作水平。学员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培训中掌握了一定的操作技能;张艳丽随时为老师解答操作中的问题,有效地保证了教师现场操练效果。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和记录,以便课后练习做到不遗忘、不遗漏。老师们现场操练,不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整个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本次培训解决了教师们平时对微课制作软件操作中出现的诸多疑难问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中国教育科研网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